網頁

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

走出黑暗,迎向光明─經歷神!

/ 蕭淑貞師母



蕭淑貞師母:新店行道會第三牧區傳道人,和先生楊開敏傳道一起負責教會牧養和多種事工。

一、課程內容
第二屆經歷神營會於312日假深坑假日飯店舉行,此次的課程安排共有7課。
   
1 天父的心。
藉著聖經浪子的故事來說明天父是樂意將最好的給我們,神看我們是最棒、是有亮度、硬度、價值的鑽石,神的恩典是要用信心來支取,神使不可能變為可能,作對的選擇就不會失去更多。
   
2 我得罪了神與神的救恩。
所謂的罪就是沒有命中目標,以及自我中心,罪的結果就是我們會失去正確選擇的能力,破壞了所有的關係,帶來各樣的咒詛和苦難。我們都會有犯罪的時候,不要只是停留在悔恨中,而是向神悔改,接受祂的救贖,神會恢復你生命一切的榮耀。 

3堂課 心靈的醫治。 
當一個人不斷地被拒絕跟傷害時,祂的意志會被破壞,靈也會損傷,就會將自己封閉起來,不敢面對現實,而耶穌來到這世界的原因之一就是要醫治人的靈魂體。 

4 拆毀堅固營壘。 
用宣告的方式,拒絕假神、謊言、苦毒、悖逆、驕傲、惡習、斷開所有的咒詛,承受神的祝福。 

5 饒恕。 
饒恕不是同意他所做的,而是願意將審判的主權交給主;饒恕是放過自己,不是放過別人,先饒恕自己才會饒恕別人。馬太福音(6 14-15):「你們饒恕人的過犯,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,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,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。」 

6 聖靈充滿。 
當我們明白天父的愛和神的救恩,並在靈裡將自己打掃乾淨之後,就要求神的靈充滿我們,讓我們去愛那該愛的人,去饒恕那該饒恕的人,去拒絕那不該有的感情,去逃避那該逃避的人,相信神的靈在哪裡,哪裡就得以自由,神能成就超乎我們所想,超乎我們所能的。 

7 邁向成功的人生。 
第一個部分是靈修生活,藉著每天固定讀神的話語,讓我們天天從神支取嗎哪,讓神的話成為我們腳前的燈、路上的光。 

第二個部份是肢體生活,我們互為肢體,需要存謙卑的心彼此成全、彼此鼓勵,先去愛,先付出,先不要生氣,先為別人著想,擴張我們生命的寬度、深度、高度,讓自己更多成長,我們若彼此相愛,眾人就認出我們是祂的門徒。 

第三個部份是服事的生活,我們教會希望每一個會友都是服事者,而服事就是使用神給我們的一切來服事祂、和其他人的需要。神救以色列百姓出埃及、過紅海,目地要以色列百姓來服事祂,所以我們生活著就是要服事我們的主、我們的神!


二、走出黑暗
這次課程對弟兄姐妹的生命有極大幫助,雖然營會課程安排得非常緊湊,但每一堂課弟兄姐妹都有很多的學習。尤其會後的禱告,大家都到前面,熱切地禱告,很多人被神的靈大大充滿,傾心吐意、淚流滿面地在神面前悔改、認罪、禱告、饒恕自己也饒恕那不可愛的,很多人被神醫治和釋放。

營會尾聲,很多弟兄姐妹出來做見證,有人心中充滿對某人的恨意,以前時時刻刻會想起,心裡很痛苦,這次從心裡饒恕了這個人,得到極大的釋放與自由;有人看到被他傷害最深的人,就是他最愛的人,休息時就打電話跟對方道歉;有人在禱告中看見自己在黑暗中哭泣,原來是自己沒有饒恕自己、習慣性控告自己、覺得自己不可愛、但這兩天,神的愛大大充滿,神不定罪我們,神是按照我們的本像接納我們,學習放自己一馬,學習欣賞自己也欣賞別人,因為我們都是神手中的寶貝。 
 
聚會結束前,張師母鼓勵還想更多被神的靈充滿、或覺得靈裡還不滿足的弟兄姊妹,可以到前面再禱告。有一個姐妹分享說:「當時我心裡出現了一個『走出去!』的意念!我想,不用吧,我幹麻走出去?我雖然沒有很滿足,卻也沒有不滿足!所以沒有加以理會,仍繼續禱告。過不了多時,那聲音又再度出現,『走出去!』此時,我驚覺,是上帝在對我說話嘛!我禱告著,『主啊!我不知道我要出去做什麼,我並沒有感到不滿足,我來只是想單單尋求祢,求祢的靈來充滿我,祢的愛來充滿我,讓我遇見祢,我就知足了!』但越禱告全身越不對勁,身體從腳到頭一直發麻,胸悶很厲害,我心想,我是不是沒有走出去就回不了家,我鼓起勇氣走出去找開敏傳道為我禱告。淑貞師母就扶我到外面沙發禱告,我幾乎全身僵硬,無法走路。」 

接下來,我們幾個傳道人一起為這個姐妹釋放禱告。禱告了一會兒,她可以起來走路,但雙手仍舊僵硬無法自然張開,幾個傳道人要先收拾、預備回家,我就陪著她走到聚會的門口,我跟主說:「主阿!總不能就讓她這樣的回去吧!」    我就默默地跟主禱告,我問她說:「你以前曾經有這樣的狀況嗎?」她說以前壓力大的時候,手會有一點兒僵硬,但沒有這麼嚴重。我就跟一個同工帶她到另外的房間去禱告,當我們禱告的時候,她說「神的愛好像一股暖流充滿我,神知道我一切的壓力和傷痛,神親自地安慰我,了解我這麼多年為先生為孩子的努力,給我很大的盼望與鼓勵,我雖然不能改變我周遭的人,但我可以改變我自己,進而去影響他們,影響整個家庭。」感謝主,她恢復平常的樣子,她走出了黑暗迎向光明。

三、迎向光明
記得信主一年多的時候,我參加了一個為期半年,每個月有3天的敬拜讚美學校的訓練,我在每次的敬拜中,經歷神的愛、醫治與釋放,就連我以前不為人知或是已經忘記的事,在我心中許多的傷痛、羞恥與罪惡,神都知道!我在神面前認罪悔改痛哭,把我裡面重新打掃乾淨,享受神極大的平安與喜樂。參加完這個訓練之後,神就呼召我全時間地來服事祂,神也用以賽亞書(611-3)的經文呼召我:「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,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,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,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,報告被擄的得釋放,被囚的出監牢,報告耶和華的恩年,安慰一切悲哀的人。」當我看到很多人靈裡被釋放,心中得自由,是我最快樂的地方。

在我們的生命中有許多問題,像親子關係、財務、人際關係、健康、安全感、焦慮、婚姻等問題,通常我們會找專家或找出一些方法來解決這些問題,但發現我們的問題不是問題本身,真正的問題是我們的生命出了問題。

第一屆、第二屆的經歷神營會我都參與在其中,看見弟兄姐妹藉著課程的教導、認罪、悔改、禱告,神的靈大大地充滿、工作在每一個人身上。很多人被醫治,生命中的許多問題不再是難題,而是靠著神可以去原諒、饒恕、和好、突破困境等,當一個人裡面被改變了,外面就改變了,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。很多人也立志要好好地讀經、禱告、參加晨禱。

鼓勵你,下一屆的經歷神營會,
一定要抓住這個讓自己走出黑暗、迎向光明的好機會喔!